白辣鸡

安详子

恶龙与公主(前篇)

  公主小时候其实被抓走过,那是她还只是个奶娃娃,却被一条母龙拐走了,国王惊慌失措,生怕唯一的孩子会就此消失。


 

  漫天的飞马骑兵,所有人都在寻找公主的下落。


 

  而小公主这时候正在龙窝里睡得正香,母龙用巨大的爪子小心的摸摸她的小脸,又将自己身后的小龙推到了小公主面前。


 

  “去吧,这是母亲为你带回来的公主,每一条龙都会有一位公主,以后你要好好对她。”


 

  “我的公主?”


 

  “是的。”


 

  小龙化作人形,稚嫩的脸上有一双水蓝色的美丽的眸子,他慢慢的将小公主抱了起来,内心一片柔软,这是他自己的小公主呢。


 

  睡醒的小公主睁开眼,面对巨大的母龙却也不怕,还笑着去摸她的鳞甲,小龙跟在她的身后,护着她,生怕这小小的公主摔了,磕了。


 

  小公主跌跌撞撞的走着,摸完鳞甲又转身扑进了小龙的怀里,“咯咯”的笑着,小龙宠爱的吻吻小公主的额头。


 

  时间一天天流逝,小公主已经完全不怕生,走路也走的更加稳健,在小龙无微不至的照顾下,她甚至没怎么生过病。


 

  但这次不一样,小公主病的很严重。


 

  看着因为高烧连一向美丽的眼睛都变得暗淡的小公主,小龙急得团团转。


 

  母龙拍了拍小龙的肩膀:“只能把她送回去了。”小龙不舍的看着小公主,但为了她好,小龙还是潜进了王宫。


 

  小龙在国王与王后的卧室门前铺下了一层毯子,又将小公主小心的放在了毯子上,弄出动静惊醒国王与王后后,他躲上了房梁,看着国王与王后惊喜激动的样子。


 

  但沉浸在不舍中的小龙没有发现王后闪着光的手。


 

  他出了王宫,叹了一口气,以后……他再没有小公主了。


 

  直到三百年后,他去王国玩的时候又见到了她,虽然当年的小娃娃已经长大了,但刻在心底的这份感情不会是假的,于是,他毫不犹豫的带走了她。


 

  长大了的公主很好看,恶龙笑眯眯的看着公主,似乎又看见了小时候的奶娃娃。


 

  许久之后,恶龙抱着公主,翻着相册,手却突然停在一张老旧的画像之上,那上面,还小的恶龙正藏在房梁之上,一双水蓝色的眸子在暗处尤为显眼,透露出一抹令人心碎的悲伤,他在注视着什么。


 

  “这是母后拍的,”公主摸摸泛黄的边沿,打了个呵欠,怀孕后她越发嗜睡,“她总是跟我说这是我命定的良人,不知道……”


 

  话音渐弱,恶龙低头一看,无奈而又宠溺的笑笑,抱着公主往卧房走去,相册被放在椅子上,在壁炉的火光下闪着微微的光芒。


 

  反正……公主已经是他的了,前尘往事也就没那么重要了。


 

  恶龙亲了亲公主的额头,轻声说:


 

  “我爱你,从很久很久之前。”


 

  沉睡的公主不知梦到了什么,唇角绽开一抹轻柔的笑意。


 

番外


 

  “母后母后,这是谁?”


 

  小公主眨巴着大大的眼睛,指着一张崭新的画像,奶声奶气的问。


 

  优雅的王后抱着女儿,微微笑了笑。


 

  “他呀,是你命定的良人呢,以后,你会和他很幸福的。”


 

  “良人?”


 

  小公主疑惑的歪了歪头,王后轻笑,揉了揉小公主的头发。


 

  “是啊……他一定会是你的良人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1)